新闻中心

news

新闻中心

人才信息查询

查询

新闻中心

2019年护考将发生哪些变化?

发布时间:2018.06.14

自2018年护考结束后,大家都把精力放到了估分和分数线上!但是,无论我们怎么关心自己的成绩,如何担心,但是残酷的现实还是会摆在眼前,预计还是会有60%左右的同学要重新来过!她们可能还要参加2019年护考...那么你知道2019年护资考试有多难吗?你或许会面临什么挑战吗?

那么我们来看看会有什么变化吧?


1.视频题会有可能出现

不管你信不信,2019年都极有可能会出现视频题。由于人机对话实行,为出题的多样性提供了前提,通过视频播放更能接近现实。当然视频题大家不用怕,万变不出其宗,平时复习一定要从基础做起,知识掌握的牢固,定能一切应对自如。


2.图片题会更难、更多

2017年和2018年都出现了图片题,但是2018年比2017年护考图片题的比重有所增加,但是这些图片题总体相对比较简单。按照这种趋势,2019年图片题会更加偏、更加难。这对大家来说是一个挑战,由于图片题的分值比较高,大家在复习时一定要知其然并知其所以然。要不然2019年护考可能会栽倒在图片题上。

3.试题会更加接近临床

从2015年部分省市实行人机对话考试以后,为了考察大家的真实能力,试卷里所考的题目每年都在向临床偏。这也是说我们靠死记硬背通过护资考试的可能性越来越低。“学以致用”也成为了考察的重点。据分析接近临床的试题由2015年的10%左右上升到2018年32%左右。这种几何式的增长无疑在增加考试难度。希望各位考生多加留意。

4.通过率将会继续降低

过去在护资考试里有一个“定律”就是每年的考试通过率在50%左右;但是从2015年开始考试通过率连年在降低,截止到2018年通过率已经低至42%左右。2019年护资的通过率很可能会降到40%左右。有的考生连续多年不过关,今年差1分,明年可能差10分,这种情况的出现除了和题目及分数线有关,还有一个重要的影响因素就是通过率在降低。

考试形式越来越严峻,认真备考、不存侥幸心理才是通关的“捷径”!部分考生,考试结束后就开始备考了,在以分数线论输赢的考试科目里,提早复习才是正道。千万不要认为考试还早,时间还来得及!

5.人机对话考试规则会进行微调

人机对话考试的实行是对传统纸笔考试的重大变革;基本杜绝了考试作弊的可能性。对人机对话了解的考生可能都知道人机对话的特点是:同一场次试卷的试题顺序随机、选项随机、部分之间禁止跳转等,想抄袭别人的答案已经不可能。那么人机对话规则是一成不变的吗?答案是不会。2019年护资考试人机对话规则可能要进行调整。

6.护考题型会更难更偏灵活

熟悉护考的同学都知道,2015年以前试卷都会有重题及相似题出现。考生在复习时把往年的考试题目做一下,在考试时都可以碰到几题,考试考点也基本一成不变。但自2015年开始重题比例下降,甚至相似题也越来越少,考点也很古怪,甚至时不时出现超纲情况。偏、难、怪、灵活在未来的护资考试中只会更甚。因为在整个命题过程中有一些明确的要求,首先是各场次的试卷重题不能超过3道;再者要求试卷中的题目不能和教科书及历年真题有重复。要想达到这个要求原来不常出的知识点也会成为命题组老师优先考虑的出题方向。

7.考试可能会加考英语

自2015年以来,一直有传言护士考试可能会增加英语!一直到2018年都没有加!应该说学哥和学姐们是幸运的,但是2019年呢?我们永远要记住,无风不起波,再加一句,好多事,过一过二,不过三...

8.考试可能会加考实操

和加英语一样,实操也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热点,在2015年人机对话考试实施前也被疯传。当然一部分考生不以为然,你们可能更清楚,护士工作就和实操密切相关,要不你们为什么要去实习呢?加实操的可能性要大于加英语的可能性!随着医患关系的复杂化,因为护士操作失误而造成的医疗事故时有发生,甚至影响到了舆论并产生负面影响...

以上就是2019年全国护士资格考试可能面临的8大变化,当然加英语和加实操还处于待定阶段!到底会不会,等2019年全国护士资格考试大纲公布时,我们会在网站详尽说明!

随着考试的整体难度增加,推迟一年,护考的形式会更加严峻!希望参加2019年护资考试的各位考生能提前做好复习准备,在2019年顺利通过考试。

机构概况 | 新闻中心 | 政策法规 | 人才交流 | 健康知识 | 证书查询

Copyright (C) 2015-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健康人才Center

皖ICP备17006758号-1皖公网安备34010302001430号

TOP

QQ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