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新闻中心

人才信息查询

查询

新闻中心

大健康来了,护士的春天还远吗?

发布时间:2019.05.07

导语

    2019年,随着中国大健康布局的展开,护士执业范畴和护理服务模式带来大变化,护士深度参与其中,健康护理岗成为“香饽饽”。

 

一、护理服务从医院走向社区
安徽“优质护理资源下沉社区”的实践证明,“老护士”能在社区在一定程度上填补医生资源的不足,给予处方权以及待遇上的照顾,将让护士“老有所为”,也会让社区健康管理“老有所依”。


二、护理中心等独立机构让护士成为主角
这几年,上海、广东都开展了独立护理中心的实践,护理中心对护士的年资、数量搭配等都有严格规定,护理中心是独立于医院之外的护理机构。另外,与护理相关的独立机构还有康复医疗中心、消毒供应中心、健康体检中心,以及安宁疗护中心等。

微信图片_20190507092348


 

三、护理服务范畴得到拓展
一直以来,护士职业角色总受限于医院,受限于医疗,多年来国际护士节主题是关于护士引领社区或健康发展的倡议,2016年更是提出护士:变革的力量,改善卫生系统弹性。而在众多独立于医院的独立机构出现后,护士执业范畴以及执业方式的重大调整真的开始了!


四、一二级医院转型让护士成为主角

7月6日,国家卫健委印发《关于促进护理服务业改革与发展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规划未来两年护理事业发展路线图。《意见》提出,为实现护理队伍数量、质量、能力的提升,各级医疗机构应按照其职能定位。提供相应的护理服务。提高护理资源总量,国家鼓励社会力量举办护理机构,部分一级、二级医院可转型为护理机构。转型后,护理专业将从配角成为主角。

机构概况 | 新闻中心 | 政策法规 | 人才交流 | 健康知识 | 证书查询

Copyright (C) 2015-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健康人才Center

皖ICP备17006758号-1皖公网安备34010302001430号

TOP

QQ客服